Global Chinese Working Holiday Makers Forum! 

虎维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更多»
新西兰WHV在线刷签证工具working holiday纪录片新西兰打工旅行Orbit保险 9折优惠
搜索
查看: 6231|回复: 9

[故事连载] [直播連載]大齡青年的土澳流浪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8-20 18:4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 一键登录: 更多»

x

' Q# ]3 x! n8 N. G! X+ Q[直播連載]大齡青年的土澳流浪# H* e4 {% Y( ]
$ k' @5 {  i3 J+ d( }/ j& R& M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' H3 d) ]" s  l; p
- c' A; v. ~* p7 C$ L0 I終於在8月18日踏上了澳洲的土地, 空氣陽光各種好, 跟基友開展一年期的澳洲working holiday。7 O& D. C3 |, d5 B7 {6 }
虎維上看來的大多是總結帖, 而且澳洲的很少, 想把自己的經歷在這分享一下=v=
0 ^+ e: R: y7 Z; z) z4 H9 M/ f& H  a
# A' Y, @+ D7 B7 ?+ y7 {
[背景]
9 o8 J( _6 I0 g, S7 c! G畢業後穩穩定定工作了三年, 跟很多whver想法都一樣, 不願就這樣"按部就班"的工作結婚生子供樓。
* j9 x4 ]4 o. u7 ^( E人不瘋狂枉少年, 總要走一些不尋時的路, 於是腦袋一熱就去交簽證了...- k. C* \2 I3 s4 ~, ~8 m/ h
7 r- W! \* \+ y8 \8 {3 W* t1 X
第一站選擇了墨爾本, 純粹是拍腦袋的決定。
! ]; c, U5 E! F! w

1 @9 i4 j- v! W5 T! C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" Z9 F# r6 u# M2 X1 \! O4 d. c" N' |; [+ p& x
好吧...右邊那個是我
: S& _# j8 B5 A) e1 _* i# {; r5 {* `* j9 n& u3 p
[出發]
8 a- b. `6 [3 z8 T/ Z& n8月16日在廣州出發, 因為直飛會比較貴(RMB4000+), 所以選擇了新加坡>墨爾本, 2000多就可以搞定, 順便可以多玩一個地方啦哇哈哈哈~
; `7 _( Z8 l/ j  K1 T: e新加坡的機場也不是一般的高大上, 貌似是全球最好的機場之一, 去完才明白白云機場的排名為什麼這麼低。+ s8 Z- s6 \. c3 n& ~4 u
/ F. W! G1 H+ D( T& @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9 x" }6 U. b; B
新加坡的景點不多, 魚尾獅身跟環球影城是必到的check point, 工作日去的人都很多, 不用上班的嗎...?. s% D) l/ C4 b. ^6 i

# T* N$ z0 p3 q) l/ q3 R" ]

; r! w" C. V) S7 f[到埗]7 [3 b3 x0 _& j/ h0 P! [  b
頭三天都定了在墨爾本CBD的青年旅宿, 人均100一晚, 辦電話卡、銀行帳號什麼的會比較方便。! g* Y; G+ e7 h/ D3 Q
起初的感覺就是各種貴, skybus出市區就要19澳, 吃飯要十澳幣起跳(~RMB50), 買瓶水都比買牛奶貴。: C; b# q9 v( |; h$ U+ _! A
雖然是早有物價貴的心理準備, 但真正付款時才各種的心痛哎>.<6 j7 G4 Q2 r3 r( ~2 `# c$ K
* L+ v9 c1 U% m! @3 ~7 A' i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8 E* C: L) X: b  X% K+ N" G2 y7 p
9 d1 w. }; X! V& E: ^就算是在新加坡飛, 也飛了7個小時, 睡不好, 出來簡直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...
. {+ `1 `- A& e( g& @2 r$ H) H7 o
, K) ~  `3 N+ H0 g6 q[辨卡]
7 T" ]6 {2 \. k+ m電話卡 - 機場就有OPTUS及VODAFONE的網點, 網上看一般都用TELSTRA, 忍住沒信號出市區辦了一張, 三十澳一個月, 3GB的流量, 也有2小時左右打回國內的時間。8 O9 i) P  C: p2 p) L2 ?+ K' f
銀行帳號 - 本想跟風搞張NAB, 不過NAB的店員實在太扯, 又要駕照又要登機牌, 都翻出來才說哦阿今天銀行人手不夠你們下星期一再來吧=_=最後在ANZ開卡了, 店員超熱心bababa用中文講了一小時多, 感天動地的把卡開完了。
* H: o3 `3 p  E4 e, v9 L% ?3 h7 l# W, M6 G) \8 Z
[第一天]
. d% S; r* _9 K. O3 @休息一下, 逛逛CBD周邊, 然後找下星期住的地方啦~
2 z  `! E6 g0 y1 M; w墨爾本CBD的景區也不少, 而且CBD內的電車都是免費, 省不少錢。9 h0 i# o5 a# }& m3 j
' y+ g! r7 e1 ?0 j( t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9 R! T+ k7 p/ g+ [
7 e- e: n6 l3 u3 L, X, p. J0 T- `- A) Q/ v% Z: D3 B; B$ k
未來會跌跌碰碰的遇到什麼, 我都不知道, 願一切順利!!
2 N( ~1 T3 ]+ T% |
" w; `$ N# {  h: a7 o! H6 Y3 w0 M) M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发表于 2016-8-21 18:2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待精彩内容。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发表于 2016-8-22 14:4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待LZ更新,准备从广州出发了,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~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8-23 18:2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墨爾本待了兩三天,感覺就是什麼都比較貴!1 l* W$ i# \) n: _1 {" d
特別是沒有找到工作之前也不敢花錢,能省就得省了!' R9 T3 K$ U6 ?  i/ E4 @! o
整理分享下幾個慘不忍睹的省錢歷程T.T7 ]" w! _: c2 h+ Q) t, S

, ]7 z# a/ J4 _交通7 p; W, k+ \; d; W" Q
墨爾本CBD的電車都是免費的,可以遊遍大部分的景點,例如舊監獄、大教堂等等。
2 J/ `1 E" Y: K2 t5 C3 n1 v$ U3 {南十字車站旁邊就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可以了解城市,坐車要注意免費的區域,出了free zone的話可是要罰錢的。35號是循環線,針對旅遊人士的,坐一天都不收錢。! c3 e, {  [  w) _7 ~

% ^' Y+ |" g4 E0 v: k# v  d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- G6 W3 _* m2 K7 y' b- [9 C9 W( g0 u# f

- ]2 t% d2 C7 j/ ^  q0 c% ~6 ?" ?! }4 w$ m5 b8 X
; B* t9 o* \0 g0 \5 q6 O
到了墨爾本的第一感覺是水超!級!貴!在7-11買的話大概是RMB10一瓶。
. l* A- o8 M, q5 g像我在國內怡寶水隨便買隨便喝的話,保證喝水喝破產。
4 e. W* s/ x0 ^8 Z' \! r墨爾本街頭或景區都有免費水機,留心看看肯定找到的,乾不乾淨的話..至少我現在沒鬧肚子。' F; s" p. B5 G, j' q. k; o
中國人,還怕什麼。8 ?; f) U) G6 `. N7 u+ f% m

% s/ G' r3 m. Q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  z* k+ f  g. a) n9 J% M; f& N
: d' A' A! d7 G/ G% f) [) U/ o6 Y# q* j( h2 G5 U  q- X- z
日用品
; o! z$ V3 H6 {- i* D/ J除了水的話,食飯也是貴,10澳以上起跳,不過份量蠻足,特別KFC比國內的好吃多。。。  \- V7 f) H& Z- m5 h
如果住的地方有煮食條件的話,建議去超市自己買自己煮吧,3~4澳可以吃很好了。
3 N" j5 z" _' `2 b9 g超級市場的話,有coles,woolworths,吃的喝的都可以找到,日用品的話有K-mart,BIGW。
3 ]% J5 F7 g" @& I8 K9 [& I超市很好找,一般地鐵站附近都有。
; c% f. R5 a0 d8 {
/ ]4 X5 l* G9 R% N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+ F1 D8 ]6 [/ J7 K

2 e6 d2 W$ M- ?8 }0 W

4 I1 D. r! x# Q9 S0 T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5 u% M/ L: u) B4 k, r

% J4 h3 ^, S0 S  W& N) W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8-23 19:3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有想了解的,可以加我微信hermangreat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发表于 2016-8-25 19:3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起 同龄人 打拼了三四年在上市公司做到主管 五月的时候被同学拐带要去面对疾风 有点小失落也有期待 希望楼主一切顺利 常常更新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发表于 2016-9-1 12:4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很好哦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3 19:5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; {0 ~5 [$ h& l  |0 W, N3 o3 _  v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, h6 S; V5 A0 Y5 d3 n4 _/ u
1 l. d, m" h& F! P2 A5 ?
來了墨爾本有差不多兩個星期,在朋友的朋友介紹下找到了落腳的地方,位於box hill的華人區。
% ?- ?* L, _8 P( c居住的話環境很好,除了偶爾一兩天下雨,其他時間都是大大的藍天&白雲,租金收費也合理啦。
1 m$ I; R; g: r+ h# k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工作環境,由於box hill是墨爾本的華人區,勞動力競爭較大,時薪18那種就不要想了。
" W- r$ v# H$ _' A我跟朋友基本上是一家一家的敲門問,後來我找了一家肉店,朋友找了一家茶餐廳,至少可以自給自足。
8 V* Q4 M: e, x工作也很簡單,而且在華人區,用英文的地方也不多,這樣好不好就看個人了。
3 C. d) s$ P+ S
5 \* ?: U' W: `9 f0 A1 j  D' T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* d' f% e/ q% M$ B' E/ p* v0 {
, d6 T& u0 L- P5 k在澳洲只要你有工作就不用擔心食宿的問題,剩下的就是存錢的效率了。
6 K' P6 w' F. \, v當然在工作天也沒有什麼消費可言,時間表就是起床上班>下班煮飯睡覺的節奏。9 W% ~- u! J! D* i
反正晚上也沒事做,11~12點就準時睡覺,比在中國的生活健康多了。! J3 i4 h: z9 D9 g
- i4 L6 A, s1 i4 O4 m) p: F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, \. U8 _- r6 Z

4 P7 n( z- o( f& p4 N! O# N現在的狀態只可以說是來澳洲適應的過程,並不是來澳洲的目的。4 L% x% O  V. F
慢慢的騎驢找馬,找到了下一份工作也會轉移了~8 z4 V- t: x1 v, X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4 15:5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啦啦啦~+ U7 K' |+ w5 m
在網上申請的兩個星期之後,今天終於收到稅號的郵件了!
9 [" r' r9 Q# s齊集了電話卡、銀行卡、稅號,終於可以在澳洲到處去浪,不用在同一個地方等!& Y4 p7 T$ v: ~% M
稅號就長這樣。。貌似記著號碼就好了,其實也是蠻方便的!' U% l. f! z0 h; i' z

2 f: W9 M& y- \" 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! T( Y' ^* S+ T0 S) A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* g+ h+ f+ c& ^" {! J  o5 ]
6 N* P- k3 k* I% ]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发表于 2017-3-10 16:03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了吗?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*滑块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一键登录: 更多»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虎维网|WHVer|全球华人打工度假者论坛 ( 鄂ICP备14009016号 )

JS of wanmeiff.com and vcpic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JS of whvers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

奥卓科技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0667号

GMT+8, 2019-10-17 23:37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