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bal Chinese Working Holiday Makers Forum! 

虎维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更多»
新西兰WHV在线刷签证工具working holiday纪录片新西兰打工旅行Orbit保险 9折优惠
搜索
查看: 3327|回复: 9

[故事连载] [直播連載]大齡青年的土澳流浪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8-20 18:4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 一键登录: 更多»

x

& E0 `, x4 B" R4 e; ?$ [% z2 x: P! F5 i[直播連載]大齡青年的土澳流浪
& ~9 ~/ d2 q# V! a1 t# b* I* C

% f6 ]8 G: _2 T. C$ I; e, \9 E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  M% T7 ~4 h% @* u$ p. P* l* |
3 O9 d- x8 u; b8 X, C! ?終於在8月18日踏上了澳洲的土地, 空氣陽光各種好, 跟基友開展一年期的澳洲working holiday。: o: P8 |7 ~- v$ F# R0 x. V; I
虎維上看來的大多是總結帖, 而且澳洲的很少, 想把自己的經歷在這分享一下=v=# b* T: l7 m1 o- _, C  [: Y
9 D) z2 e+ }  y4 Z

. Z- M* r5 M1 R[背景]4 q& m. a- C0 f; k. N
畢業後穩穩定定工作了三年, 跟很多whver想法都一樣, 不願就這樣"按部就班"的工作結婚生子供樓。. w( @# ^# m3 W* {3 ^6 f8 W/ v
人不瘋狂枉少年, 總要走一些不尋時的路, 於是腦袋一熱就去交簽證了...) \; @6 C& `& ^4 L' L& F
+ W& Z7 ]! O2 x$ i, R. ~4 U
第一站選擇了墨爾本, 純粹是拍腦袋的決定。6 Q" Z5 H' r7 m( t8 w
  l4 v' e% r: P- U8 F1 B7 M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9 R: `4 R* k3 |8 G! ]( ^, t  p8 d4 X2 m( f- s; B# Y- E
好吧...右邊那個是我$ v. H' T" i. ]0 ?3 I
9 ]" T6 w( Y% Y  e! ?
[出發]
( b7 y2 R( w' J" ?( I: K8月16日在廣州出發, 因為直飛會比較貴(RMB4000+), 所以選擇了新加坡>墨爾本, 2000多就可以搞定, 順便可以多玩一個地方啦哇哈哈哈~) q- Y# t3 _, R2 e3 X# p
新加坡的機場也不是一般的高大上, 貌似是全球最好的機場之一, 去完才明白白云機場的排名為什麼這麼低。
' J3 z" n4 U- b$ G1 d, w

4 ]( C; v: u$ ^/ u1 ^# Y* L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6 r0 J& j: @5 B新加坡的景點不多, 魚尾獅身跟環球影城是必到的check point, 工作日去的人都很多, 不用上班的嗎...?
( C' Y. q4 _3 G/ T# c0 \1 Y, t. ]" i8 N* [! N- M* t, u

) {& F" G1 X% L, Q7 H( u' @  |4 b) z[到埗]
& C+ T5 V2 U+ X$ T% r1 S頭三天都定了在墨爾本CBD的青年旅宿, 人均100一晚, 辦電話卡、銀行帳號什麼的會比較方便。1 W" \) L& V, j$ Z* g6 Q' i
起初的感覺就是各種貴, skybus出市區就要19澳, 吃飯要十澳幣起跳(~RMB50), 買瓶水都比買牛奶貴。
0 Z" a# G6 Q0 X  D+ `雖然是早有物價貴的心理準備, 但真正付款時才各種的心痛哎>.<
: E8 v- j9 O! v

5 s$ a* h- ~* M- F( K& u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" B* b3 e& q& c; J# p7 a

/ Z" D' h. M, i5 e" q- E1 G就算是在新加坡飛, 也飛了7個小時, 睡不好, 出來簡直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...
. N# F- i" ^* b' }( @8 m* v. x
" N5 a- f& J3 v  z1 l[辨卡]' o1 L4 _% v# h$ z! U  f6 I' q
電話卡 - 機場就有OPTUS及VODAFONE的網點, 網上看一般都用TELSTRA, 忍住沒信號出市區辦了一張, 三十澳一個月, 3GB的流量, 也有2小時左右打回國內的時間。
: H2 I2 D" D5 z+ t6 _" s銀行帳號 - 本想跟風搞張NAB, 不過NAB的店員實在太扯, 又要駕照又要登機牌, 都翻出來才說哦阿今天銀行人手不夠你們下星期一再來吧=_=最後在ANZ開卡了, 店員超熱心bababa用中文講了一小時多, 感天動地的把卡開完了。. w( V3 \) A- d+ r. g

- n4 q: \' {6 I4 u+ x- W, y" p& N. \[第一天]+ Q" V$ n' z( R$ r  L
休息一下, 逛逛CBD周邊, 然後找下星期住的地方啦~( g  @: A. @$ @0 L
墨爾本CBD的景區也不少, 而且CBD內的電車都是免費, 省不少錢。
/ h& s  U1 r' K- h( ^
" ^+ I3 D& c' I/ 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2 J0 b4 A4 a) U. U" q- C* J7 ~
3 G+ o4 k3 x1 m( D( z
' L! Y! @6 ~8 W& q0 p3 ]8 D未來會跌跌碰碰的遇到什麼, 我都不知道, 願一切順利!!
9 C0 t& C& l4 K5 _6 B/ ~
, Z+ c' D7 u- g7 F* e/ z% L3 x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发表于 2016-8-21 18:2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待精彩内容。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发表于 2016-8-22 14:4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期待LZ更新,准备从广州出发了,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~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8-23 18:2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墨爾本待了兩三天,感覺就是什麼都比較貴!; {& V: }8 ^+ ?7 N  H) ]4 ~) `
特別是沒有找到工作之前也不敢花錢,能省就得省了!
8 U  B6 A9 K! E9 v: t! O2 ^, ~  J5 l; o整理分享下幾個慘不忍睹的省錢歷程T.T
, x1 ~* @0 Y3 ]4 G! R& n+ u! f' J; n$ m0 D  C/ A# T, O
交通1 O* t" [( F7 M
墨爾本CBD的電車都是免費的,可以遊遍大部分的景點,例如舊監獄、大教堂等等。' ?' p' w+ q0 E
南十字車站旁邊就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可以了解城市,坐車要注意免費的區域,出了free zone的話可是要罰錢的。35號是循環線,針對旅遊人士的,坐一天都不收錢。! c. Y# u; @! m

( r6 `' }- P; q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7 {6 t0 o( `! G/ @
$ Q, i- }* J3 y% c, `) V

9 j! j1 x$ Y3 u9 T1 A7 y: h6 I  M  C8 m, R# x7 d) S$ w1 e! I7 m; N. I6 N

2 q4 l8 F( X* |( Y4 W到了墨爾本的第一感覺是水超!級!貴!在7-11買的話大概是RMB10一瓶。
# t: t- i1 ?) r4 a像我在國內怡寶水隨便買隨便喝的話,保證喝水喝破產。0 D+ M8 w3 q, c* |+ {/ i  c% q4 @
墨爾本街頭或景區都有免費水機,留心看看肯定找到的,乾不乾淨的話..至少我現在沒鬧肚子。9 g, F9 Z+ l0 X& n8 ?
中國人,還怕什麼。: [4 o# x4 W8 H( r1 i

* `* L' J3 L# ]  f2 h' p; f; K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, t3 Q+ k3 k, d+ @3 {. H5 E4 N
0 x# E! k% \( v$ r( O# [/ x0 \) w

, `/ S9 ]/ s2 ]  t4 T日用品
; s& O3 @- B" |; [9 b除了水的話,食飯也是貴,10澳以上起跳,不過份量蠻足,特別KFC比國內的好吃多。。。. @6 w5 l9 ^- Q
如果住的地方有煮食條件的話,建議去超市自己買自己煮吧,3~4澳可以吃很好了。
: ]5 N; R7 r; z+ ~% J( ]: @9 w超級市場的話,有coles,woolworths,吃的喝的都可以找到,日用品的話有K-mart,BIGW。
& B/ }4 e; V% r& b9 F超市很好找,一般地鐵站附近都有。
9 c5 X1 q" @: G2 Z1 ^$ L$ h9 {
8 ?, r' Q# S% Y2 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/ z7 i2 F8 G3 ?4 O0 B

; r. M0 J$ n1 P6 J1 y. j$ R0 d
. F; @2 d3 j5 ~: K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; U2 V  y6 j6 ^2 Q; N0 _
2 l# M- t9 ]% y7 I" n1 `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8-23 19:3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有想了解的,可以加我微信hermangreat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发表于 2016-8-25 19:3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起 同龄人 打拼了三四年在上市公司做到主管 五月的时候被同学拐带要去面对疾风 有点小失落也有期待 希望楼主一切顺利 常常更新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发表于 2016-9-1 12:4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很好哦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3 19:5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
* D* F; P# `8 \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7 m, t  {" k0 P' v
' n6 H- `8 b# A% d
來了墨爾本有差不多兩個星期,在朋友的朋友介紹下找到了落腳的地方,位於box hill的華人區。* v" g0 t! O! T. e
居住的話環境很好,除了偶爾一兩天下雨,其他時間都是大大的藍天&白雲,租金收費也合理啦。
' W; w* }8 b0 r7 R4 ?1 j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工作環境,由於box hill是墨爾本的華人區,勞動力競爭較大,時薪18那種就不要想了。
1 [% S0 P# S# I- }" G( a& n5 e8 {我跟朋友基本上是一家一家的敲門問,後來我找了一家肉店,朋友找了一家茶餐廳,至少可以自給自足。
- X% e/ ~3 U9 I& b6 R2 K工作也很簡單,而且在華人區,用英文的地方也不多,這樣好不好就看個人了。
) i( `  L% x  e7 T: U/ ~5 u4 t
% |& j2 s# B3 q$ l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5 l8 |0 `* @! j) k4 x- U2 g6 F# v" m, j+ f4 c8 c7 W
在澳洲只要你有工作就不用擔心食宿的問題,剩下的就是存錢的效率了。  b- s4 t. Z* A: e: M& y8 y# {
當然在工作天也沒有什麼消費可言,時間表就是起床上班>下班煮飯睡覺的節奏。
* L) j6 R* ^. k8 N& ], {8 M反正晚上也沒事做,11~12點就準時睡覺,比在中國的生活健康多了。
5 S4 [  R; d; L5 Q2 G# F9 u8 j% p
1 p  R+ Q: O, V! \/ s5 d1 v* j. S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$ h1 G. ^4 S& v# z/ C: U1 P' }8 z* s* @8 W" @' j" n
現在的狀態只可以說是來澳洲適應的過程,並不是來澳洲的目的。! d6 z- u+ H1 n# i3 x
慢慢的騎驢找馬,找到了下一份工作也會轉移了~
1 E  G, F( R( Z% V! C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4 15:5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啦啦啦~, ~- t8 V8 d  X/ d3 d2 w8 V4 ]
在網上申請的兩個星期之後,今天終於收到稅號的郵件了!
7 I$ l7 |6 W- B& g2 D( k齊集了電話卡、銀行卡、稅號,終於可以在澳洲到處去浪,不用在同一個地方等!
- R! H; ?8 r6 G; m; m, m1 \. ^& p稅號就長這樣。。貌似記著號碼就好了,其實也是蠻方便的!
; r- I. M$ x6 A. y( L
, L8 u9 b) a4 o2 b/ T2 x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' t5 _3 G' v  t: Z/ J2 \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5 c( ~) i3 s) c2 @3 W- k' Q0 ^
; K' |; C4 y8 o  A9 C' s& L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发表于 2017-3-10 16:03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了吗?
虎维网推崇"积极、乐观、开放、互助"的打工度假精神理念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*滑块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一键登录: 更多»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虎维网|WHVer|全球华人打工度假者论坛 ( 鄂ICP备14009016号 )

JS of wanmeiff.com and vcpic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JS of whvers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

奥卓科技 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0667号

GMT+8, 2018-12-11 23:5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